魏司长为什么把两亿现金堆在家里——中国人生态问答
2014-11-05 16:52:29
  • 0
  • 3
  • 63
  • 0

人民公仆魏司长为何把两亿现金放在家里?

好问题。不过也是废话。

为何呢?

钱太多了么,不放在家里放哪里?

总有人送么,送得多了,就在家里堆了一大堆么。

总有机会从国库里拿么,看得又不严,地位那么高,机会多多,方便多多,牛逼多多,不拿白不拿,拿了也白拿,拿拿拿,就拿了这么一大堆么。

拿的时间长了么——你想,科长处长司长一路当下来,赶上这么个全国的钱都往顶层堆积的好时代,隔三差五拿两沓子,多大的事儿?一年四季绿灯高照,畅行无阻,就这样,拿多了呗!

还有,钱是多么好的东西。堆在办公室里,反正农民拿不上,下岗工人拿不上,穷酸教师拿不上;街头混混要拿还得偷,在“依法治国”的时代闹不好坐牢的;家庭妇女等着男人老公月月缴纳两三千块吃饭穿衣养孩子交学费给爹爹妈妈买药,她哪里拿得上?他们都拿不上,没机会拿,也没政策让他们拿,这不,钱就堆我办公室这儿了,我不拿谁拿?拿久了,就对这么一大堆么。大惊小怪小市民!

还有,拿了就拿了,张局长拿了,天天车震;李处长拿了,一顿饭十瓶茅台;王副市长拿了,发展八个半情妇,还有半个是小姨子没太敢下手;刘副书记拿了,调查了三回次次涉险过关。这么多经济成果,他们拿得,我魏某人拿不得?

还有,现在拿钱来的人太多,你挡都挡不住——以前是他们要调工作升职称,后来是他们要那个标底承包权,再后来是给娃娃弄工作,后来是一个家伙要升官让我打招呼,后来是……,反正咱这个位置,把着这个那个许许多多关卡,印把子攥在我手里,想过路的,交个过路费,天经地义。他们拿来的多了,这不就堆在我家里了嘛!

还有,还有还有,这几年春风得意马蹄轻,咱进步快,这钱堆多了呢,就让我看得高看得远,上通天下接地,从黄泉到碧落,哪个地方过不去,搭上一枚铜钱,那个窟窿就大了,蛆钻过去,恐龙也钻过去,嗨!我就过来了,两个亿,钱眼儿更多更方便么。

还有,现在我不需要钱了,钱还不是天天自动上门?这个东西邪门,在这块土地上,你流泪流汗读书苦干埋头拉车,它他妈的根本不理你个傻逼,有学问有本事有诚信按规矩牛逼哄哄挣钱,嗨,那是美国和欧洲,那是洋大人的做派,那种机会留给我儿子吧,那种东西我打个电话让报社宣传吧,那种套路儿现在在咱们这儿还是很不适宜滴!咱们的特色,就是要培养我这种幸福感嘛,对不对同志们?

还有,我现在感个冒都不敢上医院吊针,你想想,我的朋友遍天下,那些个包工头、矿主、经理董事长、老部下、科员、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他们但凡听说我有个头疼脑热,那还不把医院踩平了?那些鲜花束里苹果篮里,都是这个鸡巴玩意儿——钱钱钱,唉,来的人多了,这不就在家里堆多了吗?其他,我儿子过生日,我老婆做美容,我爹爹过丧事,唉,都不敢发布新闻,朋友实在太多了,送钱的实在太多了——鲁迅曰:世上我本来没有钱,送的人多了,也就自然成了一座钱山。

还有,这个我不方便告诉你们,可现在不得不说了:咱这体制,就是个往咱这种人手里塞钱的体制对不对?你也塞他也塞,有塞钱的手段,就得有接钱的手儿。你也接我也接,局长处长司长大家伙儿一块儿接,连军委副主席和常委都接了,我不接我傻吗?我不接显得人家都是贪官吗?想一想,一个黑屋子里有一个人跳出去站在阳光下,咱这个黑屋子里的事情还有秘密可言吗?所以,我想接也得接,不想接也得接,这是规矩——都在黑屋里,哪个敢跳出?跳出去的自动淘汰——别当官了你小子,当你的老百姓去吧——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就是不能成为有钱有权的人,因为,你是老百姓啊,那么多,所以要计划生育。

还有,我这么多钱,存外国银行里,哪怎么行?你没看见俄罗斯普金大帝那一伙儿的存款吗?跟西方人一别扭,不就给公布天下了吗?那个人我丢不起。

存咱的银行里?麻烦。何况,银行跑得多了,熟人碰见怎么办?

存股市上?嗨,中国股市您还不知道吗?你懂那个地方的秘密就好——行家们的游戏场,傻逼们的烧钱窑。何况,咱堆了这么多钱,何必!

还有,这么多钱啊,我也花不完呐,再过一百年也用不掉呐。我也不想自家里堆这么多啊。可是原因我都说了——不要行吗?不要不傻吗?要这么多有安全感吗?我容易吗同志们?我难呐,我困惑呐,我矛盾纠结呐,我睡不着呐,我越拿越有惯性呐。我不拿就一无所有了呐!

还有,我可是上了这个船了,下不来了。要继续乘船,那就继续拿钱,一切按行规办,是不是?

你问我头疼不疼?当然头疼,可咱们就这么个官场,咱们就是人家书记说了算,咱们就是意大利的(一伙子),咱们得互相维持这个环境对不对?不维持,两个亿完了不说,可能像下岗的,一文不名了!中国的特色您还不知道?不就是改来改去没个定准吗?要说有准头,也还就是做官掌权这个事儿,绝对从来一本万利。这样的官场环境,我不维持你不维持谁来维持?所以,为了安全,你好我好大家好大家一起一直拿钱,我得把它们堆在家里,这不就堆多了吗?

你问我两个亿都用来干什么?废话,吃喝嫖赌玩,哪个不要钱?钱不是越多越好吗?

你说我现在就一张嘴一个肛门一个鸡巴用不了这么多?是的,真是的。可是我不是告诉你这是上了船吗?你以为我真没有过理想信念尊严人格道德那些个虚头巴脑的东西吗?告诉你,咱有过。可是,现实不是黑暗嘛,官场不是染缸嘛,法治不是才开始讲嘛,党不是还领导法治建设嘛,书记一把手不是还说了算嘛,选举民主宪政不是说好了是邪路嘛,选票不是还没有嘛,咱的权力不是还牢固嘛,监督不就是纪检委发两天疯嘛,民意测验不就是乱填个表然后咱们关门计算嘛,法院不就是党委领导嘛,咱们官场哥们不都是一窝子黑谁也离不开谁嘛,……所以啊,用不了,吃不完,耍不尽,也不能拿去存,也不能显摆,也不能让人知道,也不能不堆,再加上我已经成了这个堆钱忧郁症患者了,于是,就堆这儿了……

……

为什么堆了两个亿?

堆多了嘛。

就这么简单。

 


最新文章
相关阅读